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寨

小寨

(1)區片名。在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北部。長安中路與小寨東、西路相交處及其周圍的泛稱。區人民政府駐地。以原有明代村落小寨得名。系市區南郊繁華街區和交通要道。有西安朱雀飯店、商業大廈、長安大學、西安醫科大學、陝西歷史博物館及農貿市場等。西北側有大興善寺。(2)集鎮名。在陝西省藍田縣中偏西南部、雲台山北麓。小寨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940。相傳此處為元軍駐寨,因與大寨相對得名。有水泥、農機、建材、標準件等廠。是縣西南部農貿集市。汽車通焦岱鎮、藍關鎮。

小寨字典分解

小的解釋 小 xiǎo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大”相對:小雨。矮小。短小精悍。 範圍窄,程度淺,性質不重要:小事。小節。小題

寨的解釋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順便了解:小史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那色波。即今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東南卡爾希。唐為安西都護府屬地。

小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