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橫塞軍

橫塞軍

唐置,屬豐州九原郡。在今內蒙古烏拉特中旗西北陰山北麓。《新唐書· 地理志》 中受降城: “又有橫塞軍,本可敦城,天寶八載置,十二載廢。”


唐天寶八載(749年)於木剌山置,在今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中旗西南、烏拉特後旗東南陰山南麓。安北都護府於是年移治於此。十二載廢。

橫塞軍字典分解

橫塞的解釋 (1).充塞,充滿。《呂氏春秋·適音》:“夫音亦有適。太鉅則志盪,以盪聽鉅,則耳不容,不容則橫塞,橫塞則振。” 許維遹 集釋引 王念孫 曰:“橫猶充也。”《隋書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也學習下:橫截城【歷史地名】

北魏時高昌國置,在今新疆鄯善縣西北。《魏書· 唐和傳》: “時沮渠安周屯橫截城,和攻拔之。” 《梁書·高昌傳》: 其國置四十六鎮,有橫截鎮。

橫塞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