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荊壩

黃荊壩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關縣東北部、關河河谷西緣。吉利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580。因壩中曾生長黃荊樹得名。產玉米、稻、小麥、豆類、油菜籽、花生、甘蔗、油桐、烏桕、桃、李、櫻桃、板栗等。有麵粉、農具修理、釀酒、食品、罐頭等廠。昆水公路經此。關河上有人行鋼索吊橋。

黃荊壩字典分解

黃荊的解釋 木名。牡荊的別稱。 宋 沉括 《夢溪補筆談·藥議》:“欒有二種……叢生,可為杖棰者,謂之‘牡欒’,又名‘黃荊’,即《本草》‘牡荊’是也。” 明 湯顯祖 《豫

壩國語字典 壩 (壩) bà 截住河流的構築物:攔河壩。堤壩。 河工險要處、鞏固堤防的構築物。 平地(多用於地名):雁門壩(在中國四川省)。 方言,沙灘,沙洲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黃灝【歷史人物】

宋南康軍都昌人,字商伯,一字景夷,號西坡。登進士第。歷隆興府教授、知德化縣,以興學校、崇教化為本,荒歲賑濟有方。光宗時除太府寺丞,出知常州,提舉本路常平。見餓莩遍野,時有旨停交夏稅,遂奏請並停秋苗,不俟報行之,被劾歸里。起知信州,改廣西轉運判官,移廣東提點刑獄,告老不赴。朱熹知南康軍時,灝執弟子禮,質疑問難。有《西坡集》。

黃荊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