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感德鎮

感德鎮

在福建省安溪縣西北部。面積174平方千米。人口5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洪佑,人口550。寓意“以德感化”,故名。1958年設感德公社,1984年改鄉,1991年置鎮。產稻、甘薯、茶葉。為名茶鐵觀音主產地之一,還產松、杉、竹。礦產有鐵、煤、石灰石、硫黃等。有水泥、造紙、鐵合金廠。潘洛鐵礦潘田採區設此。梅劍支線鐵路經此。有公路接新集公路。名勝有太華岩。

感德鎮字典分解

感德的解釋 (1).為其德行所感動。 南朝 陳 徐陵 《勸進梁元帝表》:“芝房感德,鹹出銅池。”(2).感激恩德。 明 李贄 《與焦弱侯書》:“聞有欲殺我者,得兄分剖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也學習下:感慨萬千【歷史典故】

路遙《平凡的世界》第二卷第30章:“孫玉厚坐在這裡,心裡忍不住感慨萬千。”

感德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