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瀏陽水

瀏陽水

湘江支流。亦曰瀏水。在今湖南長沙市湘江以東瀏陽、長沙二縣市境內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63長沙府: 瀏陽水 “在府城北五里。源出大圍山,有二源: 曰大溪,曰小溪。合流經瀏陽縣西,名渭水; 過縣前,名瀏水。西流入湘水”。

瀏陽水字典分解

瀏陽的解釋 [Liuyang County] 縣名。在湖南省東部,湘江支流瀏陽河流域。農林產以稻、油茶、竹、木材、麻類為主,並產爆竹、豆豉、夏布等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看看:瀏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湖南長沙、瀏陽境之瀏陽河。源出今湖南瀏陽市境之大圍山,西流至長沙市北入湘水。《水經·瀏水》: “瀏水出臨湘縣東南瀏陽縣,西北過其縣東,北與澇水合。西入於湘。” 即“瀏陽河”。

瀏陽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