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濃鎮

美濃鎮怎么寫好看

美濃鎮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台灣省高雄縣中部,南鄰屏東縣。面積120平方千米。人口約5.1萬。名瀰濃,又名右堆。氏治台時曾在此建明月樓及清風院,為秘藏錢糧武器之所。清康熙間列為禁區。雍正十三年(1735年)解禁,由廣東省鎮平客家人林桂山兄弟入墾定居。因此地水源不竭,民以農為業,故名瀰濃。90%為客家人,民情習俗純樸古雅。清屬鳳山縣。1920年改名美濃,設美濃街,屬高雄州。1945年置美濃鎮。鎮境北與東北多山,以黍頂山最高,海拔457米。余為河谷平原。盛產稻、菸草、香蕉等。菸草種植面積居全省鄉鎮之首。有造紙、機械等廠,並有全省惟一的傳統工藝紙傘廠。有石油、天然氣蘊藏。旗山至六龜縣道和輕便鐵路經此。名勝古蹟有美濃湖、雙溪熱帶林木園、美濃東門城樓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鎮的字典解釋 鎮 (鎮) è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)。鎮反。鎮服。鎮懾。鎮守。 安定:鎮靜。鎮定

歷史地名推薦:濯湖

在今江西宜豐縣東二里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瑞州: 濯湖 “在新昌縣東門外。昔許旌陽濯衣其中,至今水清澈不受垢污。土人名為真君濯衣湖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美濃鎮歷史

相關歷史

美濃鎮_美濃鎮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