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十一都

十一都

(1)古地名。在今廣東省龍川縣東北。為縣境水陸交通要衝,明洪武二年(1369年)置巡檢司於此,《明史·地理志》:龍川縣“東北有十一都巡檢司”。 (2)集鎮名。在江西省廣豐縣城東南部、十都港東岸。嵩峰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3000。宋末建村,明、清屬第十一都,故名。主產稻、菸葉、甘薯,盛產竹木及油茶、油桐、土紙。公路西接二上公路。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曾設鄉蘇維埃政府。東北嵩峰山有沖霄庵古寺。

十一都字典分解

十一的解釋 [October 1,National Day of PRC] 十月一日,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節;新中國成立於一九四九年的這一天

都國語字典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也學習下:十緵布【歷史知識】

粗布名。以葛、麻為原料製成。漢代八十縷經線為一纓(亦稱一升),十纓即幅寬二尺二寸,有八百縷(根)經線。其細密度僅及馬王堆漢墓中出土絨圈錦的十分之一,然質地在粗布中尚稱良好。新莽時,因財政拮据,曾以十緵布二匹作為公卿以下官吏一月俸祿。

十一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