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墨池

墨池

在今浙江溫州市。《清一統志·溫州府》:墨池 “在永嘉故城。晉王羲之為郡守,臨池學書處。宋米芾書 ‘墨池’ 二大字”。

墨池字典分解

墨池的解釋 (1).洗筆硯的池子。著名書法家 漢 張芝 、 晉 王羲之 等,均有“墨池”傳說著稱後世。 唐 裴說 《懷素台歌》:“ 永州 東郭有奇怪,筆家墨池遺跡在。

墨的解釋 墨 mò 寫字繪畫用的黑色顏料:一錠墨。墨汁。墨盒。墨跡。墨寶(珍貴的字畫。亦用來尊稱別人寫的字、畫的畫)。 寫字畫畫用的各色顏料:墨水。油墨。粉墨登場。 黑色

池的解釋 池 chí 水塘,多指人工挖的:池子。水池。池魚之殃(喻因牽連而受到的災禍。亦稱“池魚之禍”)。 湖:池鹽(從鹹水湖採取的鹽,成分和海鹽相同)。 像水池的:浴池

多看看:墨山國【歷史地名】

即山國。漢西域三十六國之一。在今新疆尉犁縣東孔雀河北岸營盤古城 (或稱因半古城)。《水經注》 作墨山國。 西域城國。又作山國、山王國、黑山國。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以東庫勒克山區內。東漢永平十八年(75年)與焉耆、龜茲俱背漢,繼為西域都護班超討平,更立其王。三國時為焉耆所並。

墨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