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新三民主義

新三民主義

在俄國十月革命和五四運動的影響下,孫中山接受共產國際和中國共產黨的幫助,在1923年底召開了中國國民黨改組會議,確定了聯俄、聯共、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。1924年1月,又在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,使之成為新三民主義:民族主義,對外反對帝國主義,求得中國民族之真正自由與獨立,對內求得各民族一律平等;民權主義,建立為一般平民所共有,非少數人所得而私的民主政治;民生主義,主張耕者有其田和節制資本。新三民主義和中國共產黨在民主革命階段的政治綱領基本上相同,因而成為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合作的政治基礎。

順便了解:新貴縣【歷史地名】

明萬曆十四年 (1586) 改貴竹長官司置,為貴陽府治。治所即今貴州貴陽市。清康熙三十四年(1695) 併入貴築縣。 古縣名。明萬曆十四年(1586年)置,治今貴州省貴陽市,屬貴陽府。清康熙三十四年(1695年)廢。

新三民主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