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鐵失

鐵失

【生卒】:?—1323

元人。鐵木迭兒義子。英宗時以翰林學士承旨累官御史大夫。鐵木迭兒死後,罪惡日彰。鐵失不自安,與也先鐵木兒等於英宗自上京南返途中發動政變。鐵失手弒英宗於臥所。泰定帝立,伏誅。

鐵失字典分解

鐵的解釋 鐵 (鐵) tiě 一種金屬元素,工業上用途極廣,可以煉鋼,可制各種器械,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。 形容堅硬:鐵拳。鐵軍。鐵騎。金戈鐵馬。鐵漢。鐵蹄。鐵腕。

失的解釋 失 shī 丟:遺失。坐失良機。收復失地。流離失所。 違背:失約。失信。 找不著:迷失方向。 沒有掌握住:失言。失職。失調(ti俹 )。 沒有達到:失望。失意。

看一看:鐵南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41年晉冀魯豫邊區由平遙縣析置,屬太岳區。治彭坡頭 (今山西平遙縣東南彭坡頭)。1948年撤銷,併入平遙縣。 舊縣名。太岳抗日根據地設。1937年由平遙縣析置,治彭坡頭(今山西平遙縣城關鎮東南)。1948年撤銷,仍併入平遙縣。

鐵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