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九真山

九真山

一名五藏山、仙潛山。在今湖北武漢市蔡甸區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79漢陽軍:九真山“即五藏山。九仙女煉丹於此”。又,仙潛山“即五藏山。鹹通八年改為仙潛山。俗呼為九真山”。


在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中部、索子長河西岸。唐稱仙潛山,宋稱五藏山,明稱九真山。傳有九仙女煉丹於此得名,或雲因“九峰相向,勢如游龍”得名。西北—東南走向,由石英砂岩組成,海拔276米。林木以松、杉、櫟為主,藥材有黨參、木通、牛膝等。山頂九真觀遺址建有電視轉播台。漢魚公路從山南經過。

九真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九章律【歷史事件】

漢初蕭何制定的法律。戰國時魏相李悝吸收各國刑法,制定《法經》六篇。商鞅變法,將《法經》引入秦國, 改稱《秦律》。劉邦入關宣布約法三章。西漢建立後,以“三章之法,不足以御奸”,於是相國蕭何蒐集秦法,作《九章律》。《九章律》的前六篇即《秦律》,也就是李悝的《法經》,後三篇是蕭何新制訂的。《九章律》的第一章《盜律》是對盜竊行為處罰的條文,即保護私有財產的規定。第二章《賊律》是對殺人,傷人者處罰的條文。

九真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