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青雀山

青雀山

即鳥鼠山。在今甘肅渭源縣西南十五里。《元和志》 卷39渭州渭源縣: “鳥鼠山,今名青雀山,在縣 (舊治) 西七十六里。渭水所出,凡有三源並下。其同穴鳥如家雀,色小青; 其鼠如家鼠,色小黃。”

青雀山字典分解

青雀的解釋 (1).鳥名。桑扈的別名。《淮南子·說林訓》“桑扈不啄粟” 漢 高誘 註:“桑扈,青雀,一名竊脂。” 唐 王維 《青雀歌》:“青雀翅羽短,未能遠食玉山禾。”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青銅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巴東縣北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74歸州: 青銅山 “在巴東縣。《舊經》 雲,山出銅礦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8巴東縣 “巴山” 條下: “縣北二十里有青銅山,嘗產青銅。今絕。”

青雀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