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夸父山

夸父山

在今河南靈寶市西。《山海經·中山經·中次六經》:“夸父之山,其木多棕楠,多竹箭,其獸多㸲牛、羬牛,其鳥多��。其陽多玉,其陰多鐵。其北有林焉,名曰桃林。是廣員三百里,其中多馬。湖水出焉,而北流注於河。”《水經·河水注》:“湖水出桃林塞之夸父山。”

夸父山字典分解

夸父的解釋 [Kua Fu] 中國神話人物。炎帝的後裔。見“夸父追日”:傳夸父曾追逐落日,途中口渴,飲盡黃、渭河水未止。欲北去飲大澤水,中途渴死。死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夸札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682清滿洲鑲紅旗人,伊爾根覺羅氏。順治末年,任護軍參領。康熙間從岳樂討吳三桂,在萍鄉、武岡等地力戰有功;又隨喇布定廣西。官至本旗蒙古都統。

夸父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