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都觀

玄都觀怎么寫好看

玄都觀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唐長安城崇業坊,今陝西西安市。宋敏求《長安志》卷9載:“隋開皇二年, 自長安故城徙通道觀於此,改名玄都觀,東與大興善寺相比。”是遊人觀賞桃花的勝地。禹錫有《戲贈看花諸君子》詩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玄都觀的解釋 . 北周 、 隋 、 唐 道觀名。原名 通道觀 , 隋 開皇 二年改名為 玄都觀 。在 陝西省 長安縣 南 崇業坊 。見 宋 宋敏求 《長安志》。後廢。 唐 劉禹錫 《戲贈看花諸君子》詩:“
  • 玄都的解釋 .古諸侯國名。《逸周書·史記》:“昔者 玄都 賢鬼道,廢人事天,謀臣不用,龜策是從,神巫用國,哲士在外, 玄都 以亡。”《竹書紀年》卷上:“﹝ 帝舜 有虞氏 ﹞四十二年, 玄都氏 來朝,貢寶玉。”.
  • 觀的字典解釋 觀 (觀) ā 看,察看:觀看。觀止(讚嘆所看到的事物極端完美,無以復加)。觀風(a.暗中察看動靜,以定行止;b.觀察民間風俗習慣,生活狀態)。觀陣。觀賞。觀察。觀感。參觀。 看到的景象或樣子:觀瞻(

歷史地名推薦:梅根冶

即梅根監。在今安徽貴池市東北四十五里梅龍鎮。《寰宇記》 卷銅陵縣: 梅根山,“ 《吳錄地理志》 雲,晉立梅塘冶,今作鐵冶於臨城。又 《太康地誌》 雲,梅根鐵冶出空青,其色特妙於廣州”。唐置梅根監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玄都觀歷史

相關歷史

玄都觀_玄都觀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