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桐丘

桐丘

春秋鄭邑。在今河南扶溝縣西二十里。《左傳》: 莊公二十八年 (前666),楚軍侵鄭,“鄭人將奔桐丘”。即此。


古邑名。春秋鄭邑。在今河南省扶溝縣西。《左傳》莊公二十八年(前666年):楚侵鄭,“鄭人將奔桐丘”,即此。

桐丘字典分解

桐的解釋 桐 tóng 〔泡( 〔梧桐〕見“ p乷 )桐〕落葉喬木,葉大,開白色或紫色花,木材可做琴、船、箱等物。梧”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多學學:桐丘【歷史地名】

春秋鄭邑。在今河南扶溝縣西二十里。《左傳》: 莊公二十八年 (前666),楚軍侵鄭,“鄭人將奔桐丘”。即此。 古邑名。春秋鄭邑。在今河南省扶溝縣西。《左傳》莊公二十八年(前666年):楚侵鄭,“鄭人將奔桐丘”,即此。

桐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