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羅漫山

時羅漫山怎么寫好看

時羅漫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折羅漫山。今新疆境內天山山脈。《隋書·北狄·西突厥傳》:大業七年(611),西突厥處羅可汗為射匱可汗所攻,“遁於高昌東,保時羅漫山”。即此。


古山名。又作出羅漫山、折羅漫山、白山。即今橫貫中國新疆 * 爾自治區中部,向西延伸至中亞的天山山脈。終年積雪,出好木及金、鐵等。匈奴亦稱之天山,過此皆得下馬朝拜。隋大業七年(611年)西突厥處羅可汗為射貴可汗所攻,東保於時羅漫山,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時的解釋 時 (時) 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:時間。時不我與。 較長的時間:時代。古時。 泛指一段時間:時光。時令。時分。 現在的,當前的:當時。時下。時務。時宜。 常常:時常。學而時習之。 一年
  • 漫山的解釋 滿山,遍山。 宋 蘇軾 《寓居定惠院之東雜花滿山有海棠一株土人不知貴也》詩:“嫣然一笑竹籬間,桃李漫山總麤俗。”

歷史地名推薦:咽面 (麪) 州都督府

唐顯慶三年 置咽面州,屬燕然都護府。長安二年 為咽面州都督府,屬北庭都護府。在今哈薩克斯坦巴爾喀什湖以東。世紀前期廢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時羅漫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時羅漫山_時羅漫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