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毛家集

毛家集

①即今江蘇泗陽縣西毛集。清乾隆《重修桃源縣誌》卷1《集鎮》有毛家集。

②即今河南桐柏縣東北六十四里毛集鎮。明成化十二年(1476)移桐柏鎮巡司於此。

毛家集字典分解

集國語字典 集 jí 群鳥栖止於樹上:“黃鳥于飛,集於灌木”。 聚合,會合:聚集。集合。集會。集體。集團。集訓。集散。集資。集中。集大成。集腋成裘。 會合許多著作編成的書:

多學學:毛女避難【歷史典故】

漢.劉向《列仙傳.毛女》:“毛女者,字玉姜,在華陰山中。山客獵師,世世見之。形體生毛,自言秦始皇宮人也。秦壞,流亡入山避難,遇道士谷春,教食松葉,遂不饑寒,身輕如飛,至西漢時,已百七十餘年矣。所止岩中有鼓琴聲雲。”毛女是傳說中的古代仙女,字玉姜,遍體生毛,故稱“毛女”。她自稱是秦始皇宮人,秦亡後,流亡入華陰山,修煉成仙,不食五穀,身輕如飛。後用為詠仙女的典故。唐.劉長卿《關門望華山》詩:“瓊漿豈易

毛家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