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冠山

天冠山

即今江西貴溪縣南三峰山。《寰宇記》卷107信州貴溪縣:三峰山“一名天冠山。三峰鼎立,有泉從崖隙東西瀉”。

天冠山字典分解

天冠的解釋 猶言寶冠。帝王所戴冠冕的美稱。 晉 法顯 《佛國記》:“王脫天冠,易著新衣,徒跣,持華香,翼從出城迎像。”《南齊書·東南夷傳·林邑國》:“王服天冠如佛冠,身被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天荊地棘【歷史典故】

天地間布滿荊棘。比喻世途或處境艱難。明 劉永錫《行路難》詩:“雲漫漫兮白日寒,天荊地棘行路難。”《文明小史》第十二回:“我們的銀錢有限,他們的慾壑難填,必至天荊地棘,一步難行。” 並列 天地間布滿荊棘。比喻處境艱難,障礙極多。明·劉永錫《行路難》詩:“雲漫漫兮白日寒,~行路難。”△常用於世途、環境方面。

天冠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