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巡按使

巡按使

1914年5月23日,袁世凱公布《省官制》,改各省民政長為巡按使,主管一省民政。多數由省軍政長官兼任。袁世凱為了削弱地方勢力,於同年6月30日改都督為將軍的同時,企圖以文官兼管軍務來限制武人,一部分省區如直隸、甘肅、新疆和短期內的河南,不設將軍, 由巡按使“加將軍銜督理軍務”。7月18日又公布《巡按使公署附設軍務廳編制令》,取消獨立的軍政機關,作為實行帝制的重大步驟。袁世凱死後,黎元洪廢巡按使,改稱省長。

巡按使字典分解

巡按的解釋 (1).巡行按察。《舊唐書·宇文融傳》:“巡按所及,歸首百萬。” 宋 范仲淹 《舉歐陽修充經略掌書記狀》:“臣叨膺聖寄,充前職任,即日沿邊巡按。” 清 顧炎

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

多看看:巡教使臣【歷史官職】

軍事教官名。宋神宗時置,掌訓練考核軍士武藝。數年後廢。 軍職名。宋神宗熙寧五年(公元1072年),選擇使臣,於每年春秋分別考核在京殿前司與馬步軍司所屬軍士的武技,稱為巡教使臣,元豐時罷廢。

巡按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