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賞心亭

賞心亭

故址在今江蘇南京市西南水西門。宋 《景定建康志》 卷22; 賞心亭 “在下水門之城上,下臨秦淮,盡觀覽之勝。丁晉公謂建”。南宋辛棄疾有《水龍吟·登建康賞心亭》 詞。


宋建,在今江蘇省南京市水西門附近。南宋辛棄疾有《水龍吟·登建康賞心亭》詞。

賞心亭字典分解

賞心亭的解釋 亭名。在今 江蘇省 南京市 。為 宋 代的 金陵 勝跡。 宋 王闢之 《澠水燕談錄·書畫》:“ 祥符 中, 丁晉公 出典 金陵 , 真宗 以《袁安臥雪圖》賜

賞心的解釋 (1).心意歡樂。 南朝 宋 謝靈運 《晚出西射堂》詩:“含情尚勞愛,如何離賞心?” 宋 邵雍 《同程郎中父子月陂上閒步吟》:“必期快作賞心事,卻恐賞心難

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多學一學:賞心亭【歷史地名】

故址在今江蘇南京市西南水西門。宋 《景定建康志》 卷22; 賞心亭 “在下水門之城上,下臨秦淮,盡觀覽之勝。丁晉公謂建”。南宋辛棄疾有《水龍吟·登建康賞心亭》 詞。 宋建,在今江蘇省南京市水西門附近。南宋辛棄疾有《水龍吟·登建康賞心亭》詞。

賞心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