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鵝城

鵝城

①在今山西清徐縣東南二十里鵝池村。《元和志》 卷13清源縣 “鵝城” 條引 《晉陽春秋》: “永嘉元年,洛陽步廣里地陷,有二鵝,色黃蒼者飛沖天,白者不能飛。……劉曜以為己瑞,築此城以應之。”

②即今廣西百色市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百色直隸廳: “廳城,雍正八年建,亦曰鵝城。”

鵝城字典分解

鵝城的解釋 地名。 廣東 惠州 的別稱。 宋 蘇軾 《和陶還舊居》:“ 鵝城 亦何有,偶拾鶴毳遺。” 查慎行 註:“ 鵝城 ,即 惠州 也。……《名勝志》:相傳初立州時

鵝的解釋 鵝 (鵝) é 家禽,比鴨子大,頸長,喙扁闊,尾短,體白色或灰色,額部有肉質突起,雄的突起較大,頸長,腳大有蹼,善游水:白鵝。鵝毛。鵝卵石。鵝毛大雪。 筆畫數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也學習下:鵝鶩池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懸瓠池。俗呼鵝鴨池。在今河南汝南縣北二里汝水之西。《新唐書· 李愬傳》: 元和十二年 (817),李愬襲蔡州,“夜半至懸瓠城,雪甚,城旁皆鵝鶩池,愬令擊之,以亂軍聲”。即此。

鵝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