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團城鎮

團城鎮

北宋置,屬巨鹿縣。在今河北巨鹿縣東北四十五里團城。《清一統志·順德府二》:團城鎮,“《舊志》:民居環繞如團,故名”。


古鎮名。北宋置,在今河北省巨鹿縣東北。因民居環繞如團,故名。《元豐九域志》:巨鹿縣有新店、團城二鎮,即此。

團城鎮字典分解

團城的解釋 古建築。位於今 北京市 故宮西北、北海以南的低丘上,因周圍有圓形城垣,故名。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殿宇始建於 金 , 元 以後屢有增修。團城中, 承光殿 內有玉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學:團泊窪【歷史地名】

在天津市靜海縣境內。原系濱海平原窪淀時令湖,1978年築堤蓄水成為具蓄洪、灌溉、養殖等功能的平原水庫型湖泊。1981年又引黃河水入湖,使其兼有工業和民用供水功能。面積60平方千米,最大水深2.14米。盛產魚、蘆葦。

團城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