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鹽步

鹽步

區片名。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東部。屬鹽步街道辦事處。人口6.2萬。史載,漢高祖十一年(前196年)趙佗受封南越王時,此地已成村落。嶺南謂水津為步,清光緒年間在此設鹽務局,稱鹽步。地處珠江三角洲平原區。產稻、蔬菜、花木。為省十大花卉基地之一。慈姑、荸薺、蓮藕、菱角、茭筍等著名。廣東省構件公司和廣州市灰砂磚廠、五金建材廠以及南海耐火材料廠設此,還有釀酒、橡膠、造船、電鍍、爆竹、藤器、水泥、家電、無線電器材等廠。廣三鐵路、廣佛公路經此。

鹽步字典分解

鹽的解釋 鹽 (鹽) yán 無機化合物,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,成分是氯化鈉,用來製造染料、玻璃、肥皂等,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(有“海鹽”、“池鹽”、“井鹽”

步的解釋 步 bù 行走:步兵。步行(x妌g )。徒步。信步。閒步。固步自封。望而卻步。 踏著別人的足跡走,追隨:步韻。步其後塵。步武前賢。 行走時兩腳的距離:步伐。步測

不妨一看:鹽官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西漢置,屬西河郡。方位缺考,當在今陝西與山西交界的黃河兩岸。東漢廢。②三國吳黃武四年 (225) 改海昌屯田都尉置,屬吳郡。治所在今浙江海寧市鹽官鎮南杭州灣海中。《舊唐書·地理志》: “漢海鹽縣地,有鹽官,吳遂名縣。” 南朝陳永定二年 (558) 為海寧郡治。隋屬餘杭郡。唐武德七年 (624) 縣廢。貞觀四年 (630) 復置,屬杭州。永徽六年 (655) 遷治今浙江海寧市西南四十里鹽官鎮。五

鹽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