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上游

上游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萊蕪市萊城區北部。屬雪野鎮。人口1750。為原上游鎮人民政府駐地。因地處嬴汶河上游,諧音為今名。主要河流有上遊河、通天河。主產小麥、玉米、甘薯,兼產高粱、穀子、花生,特產生薑。有採礦、建材等,明萊、仲臨公路經此。境內有齊長城遺址。

上游字典分解

上游的解釋 (1) [upper reaches (of a river)]∶河流靠近發源地的一段黃河上游(2) [advanced position]∶比喻先進的地位力爭

上的解釋 上 shàng 位置在高處的,與“下”相對:樓上。上邊。 次序或時間在前的:上古。上卷。 等級和質量高的:上等。上策。上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高妙境界

游的解釋 游 yóu 人或動物在水裡行動:游泳。游水。 不固定:遊資。遊走。遊牧。遊行。遊學(古指離開本鄉到外地或外國求學)。游擊。游弋。游離。遊子(離家久居外鄉的人)。

也學習下:上雨旁風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上漏下濕”。唐·韓愈《南海神廟碑》:“~,無所蓋障。”

上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