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史樞

史樞

【生卒】:1220——1287

字子明。初為萬戶,戍守唐、鄧,1255年在漢水的鴛鴦灘大敗宋水軍。1259年隨從天澤在嘉陵江擊敗宋將呂文德。中統三年(1262)從討李璮,在濟南用計擊破李璮。至元六年(1269),進珍島大破高麗人金通精的入侵。十二年又從丞相伯顏伐宋。任安吉州安撫使、山東東西道宣慰使。


元永清人,字子明。史天安子。初以勛臣子知中山府,有治績。從憲宗攻宋蜀地,為前鋒,取苦竹崖。世宗時隨征阿里不哥;從史天澤擊李璮。又從丞相伯顏滅宋,官至山東東西道宣慰使。

史樞字典分解

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

樞的解釋 樞 (樞) shū 門上的轉軸:戶樞不蠹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部分,起決定性作用的部分:樞紐。中樞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345

看一看:史籍考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章學誠撰。三百二十五卷。史學工具書。仿朱彝尊《經義考》而作,分制度、紀傳、編年、史學、稗史、星曆、譜牒、地理、故事、目錄、傳記、小說十二部,五十七目。後於武昌畢沅幕府開局纂修,幾經周折,至嘉慶元年(1796)完成十之八九,因失去畢沅支持而中輟。次年乃再借浙江巡撫謝啟昆、學使阮元之力,於杭州繼續編纂。晚歲精力,盡於是書,但未完成,稿亦散失。

史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