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橋

馬橋怎么寫好看

馬橋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集鎮名。(1)在安徽省濉溪縣東部偏北、閘河東岸。馬橋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5610。傳馬姓建村,村西閘河上建一石橋,故名。產小麥、棉花、薯、大豆等。有水泥、水泥構件、磚瓦、採石等廠。有公路西接宿濉公路。古蹟在集東北山谷中有一天然石洞,傳毛遂曾居於此,因稱“毛洞”,後演為“老貓洞”。唐建回龍寺。(2)在安徽省當塗縣中南部、大公圩中心偏南。馬橋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000。因有馬橋得名。產稻、小麥、棉花、油菜籽等。有麵粉、水泥預製件、農機、糧油加工等廠和漁場。縣漁業基地建此。為自宋以來的古老集鎮。新馬、石永公路在此交會。(3)在湖南汝城縣西北部。馬橋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3500。西有石橋,名馬下坡橋,村因得名馬橋。清設塘汛於此。主產稻,並產生薑、苡米、菸草和杉木。養豬業發達。有礦產加工、香料、鞭炮等廠。設有圩場,為縣西北部農副產品集散地。有公路接汝嘉公路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馬的字典解釋 馬 (馬) 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馬; 筆順編號:
  • 橋的字典解釋 橋 (橋) á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“矯”,正,整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

歷史地名推薦:俱六城守捉

唐置,在今新疆阜康市附近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: 北庭大都護府 “有俱六城守捉”。《元和志》 卷庭州: “俱六鎮在州西二百四十里,當碎葉路。” 唐置,約在今新疆 * 爾自治區阜康市境內。後廢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馬橋歷史

相關歷史

馬橋_馬橋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