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真珠園

真珠園

南宋臨安名園。在今浙江杭州西湖畔。陸游 《劍南詩藁》 卷17有 《真珠園雨中作》詩。


在今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邊。南宋陸游有《自真珠園泛舟至孤山》詩。

真珠園字典分解

真珠的解釋 (1).即珍珠。形圓如豆,乳白色,有光澤,是某些軟體動物(如蚌)殼內所產。為珍貴的裝飾品,並可入藥。 唐 賈島 《贈圓上人》詩:“一雙童子澆紅藥,百八真珠貫綵

園國語字典 園 (園) yuán 種植果蔬花木的地方:園子。園丁。園藝。園圃。 原指別墅游息之所,現指供人遊玩、娛樂的公共場所:圓明園。公園。 舊指歷代帝王以及親王、妃嬪、

多看看:真二千石【歷史知識】

漢代官吏秩位。次於中二千石,高於二千石。銀印青綬。《史記·汲鄭列傳》裴駰集解引如淳曰:“諸侯王相在郡守上,秩真二千石。《律》:真二千石,俸月二萬。”此乃以錢計俸。有時亦以谷計俸。《漢書·汲黯傳》顏師古注引如淳曰:“《律》,真二千石,月得百五十斛,歲凡得千八百石耳。”東漢半錢半谷,偶有變動。

真珠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