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連山

連山

①在今湖南武岡縣南十二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1武岡州“寶方山”條下:連山“峰巒連線,其上高平。昔人避兵處”。

②在今廣西大新縣東北龍門鎮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0萬承州:連山“在州北”。

③在今雲南姚安縣東南。晉稱連山。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弄棟縣注引《地道記》:“連山,無血水所出。”

連山字典分解

連山的解釋 (1).古《易》名。《周禮·春官·大卜》:“掌三易之灋,一曰《連山》,二曰《歸藏》,三曰《周易》。” 賈公彥 疏:“其卦以純艮為首,艮為山,山上山下是名連山,雲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連山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連山眉”。清 蒲松齡《贊錦邊蓮》詩:“慵妝一線紅生肉,畫黛連山綠效顰。”

連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