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連河

連河

即今福建南安市南蓮河。明洪武初置巡司於此。二十年(1387)廢。地濱海,產海鹽,清置蓮河場,設鹽課大使。民國初裁場官,歸蓮河鹽釐局管轄。


古水名。即今福建省南安縣南蓮河。明洪武二十年(1387年)於此置巡檢司。

連河字典分解

連河的解釋 熙連禪河 的省稱。為佛成道前沐浴之所。 北周 庾信 《陝州弘農郡五張寺經藏碑》:“ 舍衛 之國, 祇洹 之園。三明極地,八會窮源。 連河 競説,勝辯爭論。”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多看看:連里竟街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屋舍毗連不絕。《後漢書.楊震傳》:“伏見詔書為阿母興起津城門內第舍,合兩為一,連里竟街,雕修繕飾,窮極巧伎。”明 王志堅《表異錄.宮殿》:“宅大曰連里竟街。” 並列 連線著整條街坊。形容建築規模宏大。《後漢書·楊震傳》:“伏見詔書為阿母興起津城門內第舍,合兩為一,~,雕修繕飾,窮極巧伎。”△多用於形容建築物的規模。→連甍接棟

連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