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岡州

岡州

隋開皇十一年(591)改允州置,治所在新會縣(今廣東新會市北)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廣州新會縣:岡州“以地有金岡以名州”。轄境相當今廣東新會市境。大業初廢。唐武德四年(621)復置,貞觀十三年(639)移治今新會市。開元二十三年(735)廢。


隋開皇十一年(591年)以允州改名,治新會縣(今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北)。大業初廢。唐武德四年(621年)復置,貞觀十三年(639年)廢,同年又設,轄境相當今廣東省江門、開平、台山市一帶。天寶元年(742年)改為義寧郡,乾元元年(758年)復為岡州,貞元末廢。

岡州字典分解

岡的解釋 岡 (岡) gāng 山脊:山岡。岡巒。 筆畫數:4; 部首:冂; 筆順編號:2534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岡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懷安縣東。《水經·㶟水注》:“於延水又東徑岡城南。按《史記》:蔡澤,燕人也。謝病歸,相秦號岡成君。疑即澤所邑也,世名武岡城。”

岡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