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新哨

新哨

即今雲南彌勒縣南三十五里新哨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15彌勒州: 新哨 “在州西南。自阿迷州之彭堡達於新哨,乃至州治。又北出板橋,接雲南府宜良縣界”。

新哨字典分解

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,剛經驗到的;初始的,沒有用過的,與“舊”、“老”相對:新生。新鮮。新奇。新貴。新綠。新星。新秀。新聞。新陳代謝。 性質改變得更好,與“舊”相

哨的解釋 哨 shào 巡邏,警戒防守的崗位:哨兵。哨卡(qi?)。哨所。崗哨。放哨。 古代軍隊的編制單位,歷代標準不一。 一種小笛:哨子。 用口吹出的高尖音:口哨兒。

不妨一看:新添衛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二十三年 (1390) 改新添千戶所置,屬貴州都司。治所即今貴州貴定縣。清康熙二十六年 (1687) 廢。 明洪武二十三年(1390年)以新添千戶所改置,駐地在今貴州省貴定縣。屬貴州都司。轄境相當今貴定縣大部和平塘縣西部分地區。天啟初安邦彥叛,圍貴陽,陷龍里,官軍由此進發,以解會城之圍。清康熙二十六年(1687年)廢。

新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