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樂

大樂

在今廣東封開縣東。《清一統志·肇慶府》“大峒寨”條:“又有下營、鳳樓、龍田、觀地、方宅、水斗、大樂、大洋岡八寨,皆在(封川)縣東北歸仁鄉。”


集鎮名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象州縣東北。大樂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3440。產稻、甘蔗、茶葉、水果、木薯等。有罐頭、澱粉、農機等廠。為農貿集市。公路通縣城、柳州。

大樂字典分解

大樂的解釋 古代指典雅莊重的音樂。用於帝王祭祀、朝賀、燕享等典禮。《禮記·樂記》:“大樂與天地同和,大禮與天地同節。” 漢 徐幹 《中論·治學》:“大樂之成非取乎一音。”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樂的解釋 樂 (樂) lè 歡喜,快活:快樂。樂境。樂融融。樂不可支。其樂無窮。樂觀(精神愉快,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)。樂天(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)。 使人快樂的

不妨一看:大壩洪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貴州黔西縣境。《清一統志·安順府》:大壩洪“在清鎮縣西北一百五十里,入水西境內。明天啟初,副將張彥方敗賊,深入大壩洪岡島,即此”。

大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