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會

即鄶。一作檜。在今河南新密市東北五十里。或說在新鄭附近。《史記·楚世家》:“吳回生陸終。陸終生子六人……四曰會人。”《集解》引《世本》:“會人者,鄭是也。”《毛詩·檜譜》 正義:“案《世本》:會人即檜之祖也。”

會字典分解

會的解釋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不妨一看:會同【歷史知識】

①周代諸侯朝見天子的禮節的總稱。據《周禮·春官·大宗伯》載及鄭玄注,天子有事,諸侯單獨朝見,叫會,因時間不一定,所以也稱“時見”;如天子長期不到各諸侯國巡守,諸侯們十二年一度一道去朝見天子,叫同,因朝見的人眾多,所以又稱“殷見”。春秋戰國時,諸侯會見,也稱會同,見《論語·先進》。鄉里聚會,也有稱會同者,見《管子·八觀》。②遼太宗年號(938—947)。凡十年。

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