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會寧府

會寧府

金初定都於按出虎地區,置會寧州;太宗升為府,治會寧(今黑龍江阿城市南白城)。轄境約當今松花江以南以東,牡丹江、老爺嶺以西及長白山以北地。天眷元年(1138)加號上京,貞元元年(1153)遷都燕京後,削除上京稱號,大定十三年(1173)又恢復。金末地入蒙古,府廢。

會寧府字典分解

會寧的解釋 [Huining] 甘肅東部、黃河支流祖厲河上游的一個縣。1936年10月8日,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、第二方面軍、第四方面軍三大主力在此會師,二萬五千里長征至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多學學:會經樓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閬中市城內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85閬州:會經樓“雍子儀元祐中家於將相坊,築會經樓,經、史、子、集,京本、蜀本、浙本各一本,總三萬餘卷。蘇公軾為題額,范百祿已下皆有詩,蒲宗孟有記”。

會寧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