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廬鎮關

廬鎮關

在今安徽舒城縣南七十五里廬鎮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6合肥縣:廬鎮關在“府西二百里,地入舒城縣境,置巡司戍守,仍轄於合肥”。
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舒城縣西南、河棚河東岸。廬鎮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1130。因清光緒年間廬州府曾在此立碑,文曰:“峽口似關,因半府之名,故稱之曰廬鎮關”,簡稱廬鎮。產茶葉、板栗。有鐵鍋、榨油、大理石、制茶等廠。舒桐公路經此。

廬鎮關字典分解

關國語字典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不妨一看:廬江縣【歷史地名】

南朝梁天監末置,屬廬江郡。治所在今安徽廬江縣西。隋屬廬江郡。唐屬廬州,景龍二年(708年)治所遷今廬江縣。宋屬無為軍。元屬無為州。明屬廬州府。民國初屬安徽安慶道。1928年直屬安徽省。 在安徽省中部。屬巢湖市。面積 2348 平方千米。人口118.9萬。轄17鎮、15鄉。縣人民政府駐城關鎮。廬江有“地近於江而可廬”的說法。西漢置舒縣,為廬江郡治,故治在今縣西南。南朝梁天監末置廬江縣,治今城關鎮。

廬鎮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