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河

柴河怎么寫好看

柴河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遼寧鐵嶺市北柴河。《金史·地理志》:新興縣 “北有柴河”。明 《全遼志》 卷1鐵嶺: 柴河在 “城北二里。源出城東松山之西諸山,西流由北城入遼海”。


遼河支流。在遼寧省東部。源於清原滿族自治縣南米家溝山麓,西流至鐵嶺市鐵嶺鎮西堡鄉附近入遼河。長142.8千米,流域面積1439平方千米。河流落差大,建有柴河等水庫。山區林木資源豐富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柴的字典解釋 柴 á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  • 河的字典解釋 河 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系”:天河。河漢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

歷史地名推薦:桂門關

即鬼門關、天門關。在今廣西北流市西十五里。《明 一統志》 卷梧州府: 天門關,“ 《輿地紀勝》 云: 本桂門關,訛稱鬼門關。元廉訪使月魯改名魁星關。本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柴河歷史

相關歷史

柴河_柴河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