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駱驛

駱驛

唐置。在今陝西乾縣東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建中四年 (283),“涇原兵變”,德宗逃往奉天 (今乾縣),朱泚遣將韓 “旻至駱驛”。即此。


唐置,在今陝西省乾縣東南。建中四年(783年),德宗因“涇原兵變”而逃往奉天,朱泚派韓滉追擊至駱驛,即此。後廢。

駱驛字典分解

駱驛的解釋 連續不斷。《漢書·王莽傳下》:“ 莽 乃博徵天下工匠諸圖畫,以望法度算,及吏民以義入錢穀助作者,駱驛道路。”《魏書·賀拔岳傳》:“ 岳 密於 渭 南傍水分置精騎

駱的解釋 駱 (駱) luò 黑鬃的白馬。 〔駱駝〕哺乳動物,身體高大,背上有肉峰,毛褐色。能馱負重物在沙漠中遠行。亦稱“橐駝”;簡稱“ 姓。駝”。 筆畫數:9; 部首

驛的解釋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看一看:駱駝堰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神木縣西北百里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開元九年 (721),“先是,叛胡潛與党項通謀,攻銀城、連谷,據其倉庾。張說將步騎萬人出合河關掩擊,大破之。追至駱駝堰”。即此。 在今陝西省神木縣西北。唐開元九年(721年)張說追擊胡人至此。

駱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