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岞

小岞

即今福建惠安縣東南小岞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9 惠安縣“獺窟山”條下:“又小岞山,在淨山東十里。北對黃崎山,南控大岞山,邑境諸山之東趨于海者,至此三山而止。”明洪武二十年(1387)置小岞巡司於此。清初廢。


在今福建省惠安縣東南。明置巡檢司於此。

小岞字典分解

小的解釋 小 xiǎo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大”相對:小雨。矮小。短小精悍。 範圍窄,程度淺,性質不重要:小事。小節。小題

岞的解釋 岞 zuò 〔岞崿( 〔岞山〕山名,在山東省。 ?)〕(山)險峻,如“(山)岞岞嶇崯。” 筆畫數:8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25231211

多學一學:小載師下大夫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西魏恭帝三年(556)置,北周沿置。地官府載師司次官,省稱載師。佐載師中大夫掌封邑的劃分,管理全國農、牧、鹽業的生產及賦役的徵發等事。北周武帝省六府諸司中大夫,遂為載師司長官,稱載師下大夫。宣帝即位,復置中大夫後,仍為次官。正四命。隋開皇元年(581)罷。

小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