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祁州

祁州

唐景福二年(893)分定州置,治所在無極縣(今河北無極縣)。北宋景德元年(1004)移治蒲陰縣(今安國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安國、深澤、晉縣等市縣地。元以後轄境有變化,清不轄縣。1913年改為祁縣。


唐景福二年(893年)析定州置,治無極縣(今屬河北)。北宋景德元年(1004年)移治蒲陰縣(今河北安國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省安國、深澤、晉州等市縣地。元以後轄境稍有變遷。清不轄縣,1913年省州改為祁縣。

祁州字典分解

祁的解釋 祁 qí 盛大:祁寒(嚴寒,極冷)。 〔祁祁〕a.舒緩的樣子;b.眾多的樣子。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礻; 筆順編號:452452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不妨一看:祁奚【歷史知識】

一作祈傒。春秋時晉國人。食邑在祁(今山西祁縣)。晉厲公八年(前573),任中軍尉。晉悼公三年(前570),告老,初薦其仇解狐以代,將立之而卒,繼薦己子祁午接任。人稱其舉仇非諂媚,薦子不為私。晉平公即位,為公族大夫。晉平公六年(前552),晉逐欒盈,叔向因弟羊舌虎為欒氏之黨而被囚,他說平公和執政范鞅以叔向之賢,終使叔向得釋。

祁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