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沙鋪

白沙鋪

①即今湖北鹹寧市東南四十裏白沙鄉。清光緒《鹹寧縣誌》卷2 《鋪舍》:白沙鋪“南往通山路”。

②即今湖北孝昌縣西南白沙鎮。清光緒《孝感縣誌》卷2:“白沙鋪,在花園西南三十里。”

白沙鋪字典分解

白沙的解釋 (1).白色沙礫。《荀子·勸學》:“蓬生麻中,不扶而直;白沙在涅,與之俱黑。”《晉書·五行志中》:“ 元康 中, 京洛 童謡曰:‘南風起,吹白沙,遙望 魯國 何

鋪國語字典 鋪 (鋪) pū 把東西散開放置,平擺:鋪開攤平。鋪床。鋪墊(a.臥具;b.襯托,陪襯,寫作技巧之一)。鋪張。平鋪直敘。 鋪 (鋪) pù 商店:飯鋪。肉鋪。

也學習下:白朗縣【歷史地名】

在西藏自治區南部、喜馬拉雅山北麓、藏南河谷地帶。屬日喀則地區。面積 2400 平方千米。人口4.2萬。轄2鎮、9鄉。縣人民政府駐洛江鎮。白朗,系用漢字譯寫的藏語地名。相傳13世紀有兩位著名喇嘛譯師,一名巴扎·尼瑪扎巴和另一名納朗·多吉敦炯在此共同誦經。人們後來取前者名字的首字,取後者名字的第二字,合為“巴朗”作為地名命名本地以示紀念。藏語讀音的“巴朗”,後變讀演變音譯為今名“白朗”。曾譯平南、配

白沙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