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蠻江

蠻江

指今廣西南寧市以下、橫縣以上之鬱江。《元和志》 卷38橫州寧浦縣: “鬱江水,俗名蠻江水,北去縣十步。”

蠻江字典分解

蠻江的解釋 指 四川 青衣江 。因自塞外流入 樂山 境與 岷江 會合,故稱。亦泛指南方少數民族聚居地帶的江水。 宋 蘇軾 《初發嘉州》詩:“ 錦水 細不見,蠻江清可憐。

蠻的解釋 蠻 (蠻) mán 粗野,兇惡,不通情理:野蠻。蠻橫(h坣g )。蠻不講理。 愣,強悍:一味蠻幹。 中國古代稱南方各族:蠻荒。 方言,相當於“很”:蠻好。 筆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多學學:蠻子河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西溪河。即今四川西充縣、南充市境之西充河。《清一統志 ·順慶府一》: 西溪水,“按《輿圖》 名蠻子河。自西充縣東北發源,西南流經縣東,又折東南至府城南入江”。

蠻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