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桃關

桃關

即今四川汶川縣南岷江東岸桃關。《水經·江水注》: 都安縣 “有桃關”。《方輿勝覽》 卷55茂州: 桃關 “在汶川縣之南八十里。遠通西域,公私經過,唯此一路。關北當風穴,其 一二裡間,晝夜起風,飛沙揚石”。清設汶川縣丞分防於此。


在今四川省汶川縣南。《元和郡縣誌》載,為中原通往西域的必經之地。

桃關字典分解

桃的解釋 桃 táo 落葉小喬木,品種很多,果實略呈球形,表面有短絨毛,味甜,有大核,核仁可入藥:桃兒。桃李(喻所教的學生)。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(喻實至名歸,尚事實,不尚

關的解釋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也學習下:桃萊之利【歷史典故】

《左傳.昭公七年》載:春秋 魯 僖子家臣謝息,為孟孫氏守郕邑有功,於是以桃邑(在今山東 汶上縣)、萊山(在今山東 萊蕪市)兩地授予謝息。後因以“桃萊之利”為效忠主上而獲封賞的典故。《後漢書.馮衍傳上》:“內無鉤頸之禍,外無桃 萊之利,而被畔人之聲,蒙降城之恥,竊為左右羞之。”

桃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