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五常堡

五常堡

在今黑龍江省五常市北常堡鄉。清同治八年(1869)置協領於此。光緒《大清帝國全圖》吉林省五常縣北有五常堡。民國熊知白《東北縣治紀要》吉林五常縣:“縣屬五常堡,在縣市之北三十五里。”

五常堡字典分解

五常的解釋 (1) [the five constant virtues]∶指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(2) [(in feudal China) the five cardin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看一看:五車【歷史知識】

①古代的五種兵車。《周禮·春官·車仆》:“掌戎路之萃,廣車之萃,闕車之萃,苹車之萃,輕車之萃。”鄭玄註:此五者皆兵車,所謂五戎也。戎路,王在軍所乘也;廣車,橫陳之車也;闕車,所用補闕之車也;苹猶屏也,所用對敵自隱蔽之車也;輕車,所用馳敵致師之車也。②星官名。屬畢宿,共五星,即御夫座ι、α、β、θ星和金牛座β星。《晉書·天文志》:“五車五星,三柱九星,在畢北。五車者,五帝車舍也;五帝坐也。”

五常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