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灑

西灑

即今雲南西疇縣治西灑鎮。清乾隆時設西灑塘。彝語“西灑”意為水響的地方。1920年為西疇縣治。

西灑字典分解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灑的解釋 灑 (灑) sǎ 使水或其他東西分散地落下:灑水。灑掃。灑淚。 東西散落:糧食灑了。 姓。 灑 xǐ 古同“洗”,洗滌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

不妨一看:西吳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興平市東部。面積31平方千米。人口3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西吳,人口 3130。吳姓人居此,以方位名村,清末形成集鎮,得今名。1949年設西吳區,1956年改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1997年設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。有綜合加工、鞋、鐵器等廠。是縣東部主要農貿集市。西寶公路南線經此。

西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