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如山

如山

在今湖南嶽陽市東北。《水經·江水注》:“江水自彭城磯東徑如山北。”

如山字典分解

如的解釋 如 rú 依照順從:如願。如意。如法炮製。 像,相似,同什麼一樣:如此。如是。如同。如故。如初。遊人如織。 比得上,及:百聞不如一見。自嘆弗如。 到,往:如廁。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如塤如篪【歷史典故】

塤、篪,樂器名。這兩種樂器合奏時,塤唱而篪和,用以比喻兩物之回響、應和。《詩.大雅.板》:“天之牖民,如塤如篪。”毛傳:“如塤如篪,言相和也。” 並列 塤,土製的樂器。篪,竹製的樂器。這兩種樂器演奏時,塤唱而篪和。比喻相互應和,彼此呼應。語出《詩經·大雅·板》:“天之牖民,如塤如箎。”《舊唐書·穆寧·崔邠等傳贊》:“~,不通不介,士行之美,崔氏諸子有焉。”△褒義。多用於人際關係。 →其應若響 此唱

如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