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常清

常清

【生卒】:?—1865

宗室,鑲藍旗人。道光間授三等侍衛,累擢正白旗蒙古副都統。鹹豐間歷任庫車辦事大臣、喀什噶爾辦事大臣、葉爾羌參贊大臣,擢伊犁將軍。同治間發生反清起事,伊犁城破,被殺。

常清字典分解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清的解釋 清 qīng 水或其他液體、氣體純淨透明,沒有混雜的東西,與“濁”相對:清水。清泉。清流(a.澄澈的水流,如“一股清清”;b.舊時指負有名望,不肯與權貴同流合污

多看看:常倫莊【歷史地名】

村名。在山東省龍口市東南。屬七甲鎮。人口620。明永樂年間,孫、胡二姓相繼遷來居住,取名孫胡莊。抗日戰爭時,該村任常倫在海陽縣壯烈犧牲,被追認為戰鬥英雄。1945年2月黃縣人民政府批准,將孫胡莊改為常倫莊。村有食品加工、家具、砂輪等廠。有公路通蓬水公路。南側有戰鬥英雄任常倫墓(衣冠冢)。

常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