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官堂

三官堂

集鎮名。(1)在陝西省勉縣東部。屬勉陽鎮。人口 1100。以三官廟得名。西漢至隋為沔陽縣治,元憲宗至至元間為沔州治所,元至明為鐸水縣治。產稻、小麥、玉米。有機械廠和縣氣象站。有公路通勉陽鎮。古蹟有倉台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、劉備設壇稱王處。(2)在浙江省海鹽縣城西南部,武通港、豐山港匯流處。官堂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470。舊有太公呂望廟,俗稱三官堂。村以此名。產稻、蠶繭。有皮革、水泥、玩具、電子設備等廠。商貿頗旺。公路通縣城,水運甚便。

三官堂字典分解

三官堂的解釋 道教供天、地、水三官神的廟宇。《儒林外史》第五十回:“那馬快頭領著 鳳四老爹 一直到三官堂,會著 浙江 的人。”

三官的解釋 (1).古代三種官的合稱。指大司徒、大司馬、大司空。《禮記·王制》:“大司徒、大司馬、大司空齋戒受質,百官各以其成,質於三官。”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“使三官書之

堂國語字典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也學習下:三族【歷史官職】

商代前期王室的基本軍事組織。見“族軍”。

三官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