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子鋪

等子鋪怎么寫好看

等子鋪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施甸縣西北部、怒江東側山脊。等子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50。相傳明代名將鄧子龍駐姚關,凱旋途中,在此等赴西線的兒子鄧勇歸來,因名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薯類、花生、烤菸、石榴等。有石膏礦。昆瑞公路經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等子的解釋 .即戥子。稱小量東西的衡器。 宋 李廌 《師友談記》:“子之文銖兩不差,非秤上秤來,乃等子上等來也。”《古今小說·新橋市韓五 * 情》:“﹝ 吳山 ﹞踱到門前,向一個店家借過等子,將身邊買絲銀子秤了二
  • 鋪的字典解釋 鋪 (鋪) ū 把東西散開放置,平擺:鋪開攤平。鋪床。鋪墊(a.臥具;b.襯托,陪襯,寫作技巧之一)。鋪張。平鋪直敘。 鋪 (鋪) ù 商店:飯鋪。肉鋪。鋪面。 床:床鋪。搭鋪。臥鋪。 舊時的驛站:

歷史地名推薦:藺陽

又作藺、北藺。戰國時趙邑,在今山西柳林縣西北孟門鎮。《史記·六國年表》: 秦惠文王后十二年 前,“樗里子擊趙藺陽,虜趙將”。即此。西漢置藺縣。 古邑名。又作藺或北藺。戰國趙邑。在今山西省呂梁市西。秦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等子鋪歷史

相關歷史

等子鋪_等子鋪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