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四姑娘山

四姑娘山

在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小金縣和汶川縣間。由四座海拔 5000 米以上的高峰組成,故名。或說系藏語四夠啦或四夠勒(意為“大神山”或“大菩薩”)音轉。主峰海拔 6250 米,為邛崍山最高峰,四川省第二高峰。氣候、植被垂直分布明顯。 5000 米以上終年積雪,有現代冰川。原始高山自然風光保存良好,有珍稀動植物。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,辟有以保護大熊貓為主的全國重點臥龍自然保護區。

不妨一看:四一二反革命政變【歷史事件】

1927年4月12日,蔣介石在上海發動的反革命政變。是年春,由於北伐戰爭的節節勝利和工農運動的蓬勃開展,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和封建軍閥在中國的統治。帝國主義為了維護其在華利益,加緊分化革命陣營,尋找新的代理人。在革命隊伍內部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反動集團,勾結帝國主義和封建買辦勢力,不斷進行反共反人民活動。1927年3月,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裝起義勝利後,蔣介石立即趕往上海,和帝國主義、買辦階級密謀發

四姑娘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