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疊石

疊石

集鎮名。又稱玉石。在福建省福鼎市區西北部,與浙江省泰順縣交界。疊石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100。因疊石山得名。為縣北部農貿中心地。有公路接福分(福鼎)公路,並通浙江省泰順縣。村西疊石關為五代閩國御吳越所建。村西南處有氡泉。

疊石字典分解

疊的解釋 疊 dié 重複,累積:重(ch巒g )疊。層見疊出。疊羅漢。疊韻。疊嶂。疊翠。 摺:摺疊。鋪床疊被。 樂曲的重複演奏:陽關三疊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又;

石的解釋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:石破天驚(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)。 指石刻:金石。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:藥石。藥石之言(喻規勸別人的話)。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

也學習下:疊溪長官司【歷史地名】

明永樂四年 (1406) 置,屬疊溪千戶所。治所在今四川茂縣西北一百二十里較場鄉南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73疊溪所: 疊溪長官司 “在所城北一里。……渴卓等五寨屬之”。清初廢。 明永樂四年(1406年)置,治今四川省茂縣西北,屬成都府。清順治初廢。

疊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